1  

因緣際會由茶道器具入門茶道,感謝年來祝老師細心指導,讓阿忠略知皮毛,同學互動切研及向學長姐串場時請益,每周一晚茶道課是阿忠隻身北部放鬆時間

0711大東大講堂邀請老師南下講演日本茶道,原想男生就來幹些粗活,讓著和服美美仙女們示範,以盡地主之責之心境即好,當接到老師要我當「亭主」指示後壓力即來,因這位置是東道主,和其它在台上差異很大,更別說原僅想去幹些粗活。

7/8日自學姐領我至老師寶庫借取和服起,怎麼穿阿更是腦海茫茫,著和服也是首次接觸吔,還好有一群美女帥哥相助及肉搜網路穿法,回高雄拎了一大包至伊藤長輩家請其親指導,他雖是日本人有豐富的著和服經驗,他客氣地說茶道有其特定著法,還是要看一下網路影片,哈哈,這樣的學習真是因緣際會吔

老師難得南下分享,想著全套茶道器具安排,備妥器具清點再三怕閃失,首次失眠如此嚴重連二天,臉上還冒泡(娘子還笑哇吃呷七老八老擱地布柱阿子),早上去附近摘葉採花草,再把茶道具再三檢視裝車(小yaris真是辛苦您了,肚子還真大剛剛好滿載),忙到訊息都沒時間看,大伙發佈追緝令通緝,還好同學及時來電,與老師確認增修器具無誤,載犬子學琴去後,一路即往大東行,五位美女同學陸續到達,協調館方開門器物初就位腹肚咕嚕嚕叫,大熱天的走去吃不遠那間羊肉店午膳嚕,餐畢見遠處氣質老師和位著漂漂和服背影學姐,我穿短褲真是二極,Fu都沒了

換裝嚕,感恩同學們協助著裝Hakama,心想著淡定卻力不從心,汗如雨下,聆聽者、親友打氣團陸續進場,哇....師事篆刻近30年的洪老師亦在其中,洪老師學習精神真是阿忠要追隨滴,這樣的壓力更大嚕。老師精闢講茶道知識,哇卻一直複習每一流程,還自我提醒平常心,深怕示範凸槌讓這場講演失色,站上台眼前人海那可能淡定阿,修練還真是不足,一忘再忘三沒做都和我有約嚕(小犬子隔天還在笑老爸上台忘了要鞠躬),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,真是實證阿

感謝祝老師給我這無上機會驗證年來所習之不足處,四位仙女學姐穿美美和服扶持,及五位美女同修特地南下為阿忠加油打氣,還有在場內二百席滿場還有站著的善智識大德們見證,並向已應允與會卻衝堂無法到場的傘兵同學們致歉。最後,更要感謝娘子持家與包容相公的自私,給阿忠最難忘第一次,感恩魯力

2  

 

路很長,人生短,一步一腳印,利他而行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白蘭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